沐夜星辰

你们看得开心最重要

囚心之笼二十一

OOC预警,金光瑶记忆已经加载成功,等待重启整合,内含曦瑶,澄瑶,桑瑶请自行避雷。


贰拾壹


“不,不可能,不会的,不是这样的……”金光瑶被这一系列事情的真相刺激的头疼,他有些站不稳地发抖,眼睛充红了血。


“三哥,你还自信吗”聂怀桑盯着地上的石子,头连着心情一起变得沉重起来,回忆对金光瑶来说是一种折磨,对他也是。


要他回忆是如何发现敬爱的三哥是弑兄凶手,如何独自承担面对这一切,暗中收集拼接大哥的断体,又是怎么度过没有他们的那些年……


“你给我闭嘴”


怎么会呢,金光瑶一个踉跄斜坐在地上,双手冰凉,止不住得打颤,愣是没了一丝的力气起来。怎么会呢,他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作恶无数,是别人眼里真实的罪人。


金光瑶觉得头疼的要炸了,勉强定了神,硬生生的挤出几分理智来,


“不可能,你少骗我”


虽然,他已经相信了七八分。


聂怀桑抬眼,走到他半步之内,惨笑,


“都到这时候了,你竟还觉得我是在骗你,他们到底哪里好,值得你这般对待”


“怀桑,那你又做了什么呢”金光瑶扶着头,脸色苍白,看起来疲惫极了。


也是,突然间接受这么多事,自己笑里藏刀,涣哥哥一剑刺胸,澄哥也曾对他冷嘲热讽……换谁都很难以接受。


可他是金光瑶啊,再难以接受的事情,他也可以挺下来,然后理智分析。


“我啊……”聂怀桑回忆着轻笑。


“别跟我说你什么也没做,在这里面没有谁是完全单纯无辜的。”


金光瑶声音愈发清冷。


“三哥就是三哥,没错,是我诱导蓝曦臣刺你的那一剑,可是三哥你得知道,是你杀了我大哥在先,我这么做没什么不对的”


聂怀桑还是抬了头,直看着眼前竭力保持冷静的金光瑶,不知该做何感想,前任仙督,果然名不虚传,他没有变。


“那又如何,我已经死了你还想要怎么样”金光瑶头痛不已,整个脑子都是嗡嗡的,已经不想再开口了,他感觉累的很。


“三哥,都过去了,我也想明白了,你陪着我,我们一起找个地方隐居生活,可好?”


“……”金光瑶揉着太阳穴不回答。


“三哥,说到底曦臣哥可是杀害你的直接凶手啊,朔月的感觉,你还没忘吧,至于江兄……”聂怀桑笑的凄凉苦涩。


“他好像也对你没什么好态度吧,这么想想,就我对你最好啦。”


“你对我最好?”金光瑶头痛的更厉害了,感觉还有些事是他没想起来的,他是被蓝曦臣捡回去的,在那之前受了一身的伤。


一身伤……对我最好?……聂怀桑……


清河……密室……


金光瑶朦朦胧胧想起一些片段,


铁链……扇子……


金光瑶头疼欲裂,不要!不要想起来……


他觉得他的心脏就要跳出来了。


“三哥?你怎么了”聂怀桑看着金光瑶坐在地上压着头表情愈发痛苦,心生不忍,那里似乎在隐隐作痛,他伸出手靠近,想要安慰,


结果……


他看到了一把没入自己腹部的剑……


恨生……


他竟是忘了,三哥总是喜欢把恨生缠在自己的腰间,又或者,他没想过三哥会伤害他。


聂怀桑心中苦笑,


原来他从未真正对他设防,他以为自己恨他恨到骨子里,觉得他死都是便宜他了,一直以来他的算计都只是在为兄报仇,仅此而已。


对于他带给自己的伤害,他从来就没有怪过他,他只是舍不得金光瑶的离开。


“是我意识到的太晚……”聂怀桑忍着痛,抽出恨生扔到一旁,想要摸摸金光瑶的头。


可伤口汩汩的流着血,他的额头早已经冒出一层冷汗,很难抬起手来。


金光瑶头痛到近乎窒息,模糊中似乎看到两道影子,一白一紫,好像还在喊着什么……可他听到最后的一句话却是聂怀桑的,


“三哥……我错了……”


错了?错便错了吧……


他已经没有力气去追究对与错了。


反正……都错了……


金光瑶还是没挺住晕倒在一旁,江澄抢先一步将他小心地抱了起来,御着三毒离去,后来的蓝曦臣则捡起金光瑶的恨生,看了一眼半跪在路边还在流着血的聂怀桑,摇摇头,最终还是不忍心,扔了一瓶药给他,


“怀桑你……好自为之吧。”


然后也御着朔月匆忙跟上。


三人的身影远了,聂影才敢从暗处走出来,动作轻缓地扶起聂怀桑,看了一眼那伤口,


“没想到他真的会伤您”


“你想不到的事多了”聂怀桑心中发闷,讥笑两声,却牵动了伤口,让他倒吸一口凉气,之前断骨之痛还没完全好,这下可真是……


自作自受了。


聂怀桑看着那瓶药,拿手捂了捂伤口,看着血顺着指缝留下来,努力牵动着嘴角,觉得这一切看起来都嘲讽极了。


“公子,回去吧”


聂影看自家主子脸都白了,毫无血色,却还盯着那位离开的方向一声不吭,好半天才敢开口,这一剑刺的不轻,加上之前受的伤,还有……再不治,他家主子真就没几天活头了。


“闭嘴……”聂怀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聂影无声叹了口气,他有些看不懂他:


何必的呢,拥有的时候一点都不懂得珍惜,非做出一副不共戴天,死都不让他死安生的样子,现在发现没有希望了,人真的走了,又近乎疯狂的竭力补救,结果得到了什么呢?


他是死士,是他最忠心的近身暗卫,本是没有任何立场理由想这些,他的命都是在人家手上,对方轻飘飘一句话,他便能够死无全尸,可如今,他竟有些可怜他的主子。


自从那人身死,他无意识的学着对方的一言一行,连他们对他的称呼都只能是“公子”而不是他们统称的主人。


爱的极端,至死方休……


“公子!”


聂影一声惊呼,眼瞧着聂怀桑失血过多,晕了过去,赶紧将他送回了不净世。


金光瑶被江澄带回莲花坞后高烧三天三夜不退,他和蓝曦臣两人日夜不休的照料着,却仍是毫无醒来的迹象。


有好几次他俩以为金光瑶就要醒了,谁知金光瑶只是梦呓了几句听不清楚的就又晕睡过去,急得两人十二月的气候满头大汗。


终于,在金光瑶昏迷了一周后,辗转醒来,蓝曦臣和江澄连忙凑过去,


“阿瑶,你感觉如何了”


“瑶瑶,你怎么样了”


金光瑶眼睛都红了,好似能滴出血来,几天未进食的脸惨白的有些吓人,嘴唇干裂,一点精气神都没有,看的两人皆是心中一痛。


“瑶瑶,你要不要,吃点东西”


“阿瑶,你还难受吗”


金光瑶以往亮闪勾人的双眼此刻无神空洞,一开口,嗓子都沙哑的不成样子,可他还是缓慢的说着,几个字却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你们出去吧”


如遭雷击,江澄和蓝曦臣两人石化在原地,脚下似乎有千斤重,让他们一步都挪不动,就像是被施了禁言术,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那,你好好休息,我让金凌来陪你”


江澄声音可见的失落,低着头出去,就像做错了事的孩子,蓝曦臣更是失魂落魄,一路上被绊了不知多少次。


金光瑶在他们出去后就闭了眼,他还是很累,却没有一丝睡意。


在这一周内他已经断断续续想起来全部的事情,前世的那些,被他们每个人都刻意抹掉的不好的地方,包括重生以来受得那些。


融合着失忆后他和蓝曦臣,江澄,聂怀桑之间的牵扯……这些事就像是一座大山,压的他心每跳一次都仿佛要用尽全身的力气。


二哥……


晚吟……


怀桑……


他到底是欠了他们谁的,如此受折磨。







题外话:

嘀——

我回来了。


评论(17)

热度(3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