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夜星辰

你们看得开心最重要

囚心之笼二十二

囚心之笼


OOC预警,主金凌金光瑶视角,主曦瑶,澄瑶,桑瑶,请自行避雷


贰拾贰


“小叔!”


金凌匆忙赶来看到毫无生气的金光瑶,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站在门口张望,


“是阿凌啊,”金光瑶扭过头,冲他笑了一下,“进来吧”


“小叔,你感觉怎么样了”


金凌尽量放轻脚步,倒了一杯茶,慢慢扶起金光瑶,给他喂了进去,想把他扶躺下被金光瑶伸手制止了,他就将枕头调成一个适当的姿势,方便他小叔能靠得舒服一些。


“我没什么事了”


金光瑶声音轻的不能再轻,头微斜着,目光茫然地盯着床尾,像是故意寻找一个落点一般,脸色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那状态实在看不出来“没事”两字。


金凌知道他小叔是在宽慰他,心里愈发难受,他听舅舅说小叔醒了就立刻用传送符赶来,这几天想到无数种小叔醒来的场景,好的,坏的……可真当他醒来,他竟是一句话没有。


“小叔……”


他还是喜欢以前那个意气风发的仙督小叔,虽然做了很多错事,可从头至尾没有伤害过他不是吗,小叔前几天忘了一切过的是很开心,可他的心事好像更重了,他有好几次都偷看到小叔一个人坐在镜前发愣的模样。


他当时就想着,要是小叔没有失忆就好了,那样没人敢欺负他,也不会这么不知所措。


可……


他也不忍心见到小叔这副模样。


万念俱灰


也许说的就是这样吧。


“小叔,你饿吗,要吃点东西吗”


“……”


“小叔,你还难受吗,要再看看医师吗”


“……”


“小叔,你能下地吗,我带你出去走走吧”


“……”


“小叔,你别不说话,你别吓我……”


金凌急的都快哭了,他小叔就像个木头,除了进门那一句话他说什么他都不理,一动不动的,好像没有生命一样。


“阿凌,你恨我吗”


半晌,金光瑶才开口,他的嗓子还是哑的,高烧伤到了他的嗓子,让他每说一句话都像是牵动着血肉,疼到心里。


金凌来之前,医师已经看过了,说他是急火攻心,再加上长时间的忧思过度,又不注意,以至于气血两亏,落下了病根,不过这次病来的突然,好好调理,很快便也能康复。


难以康复的,是心结。


“不会啊,我为什么要恨你,阿爹阿娘走了以后,就小叔和舅舅对我最好了,虽然阿爹的事……多少和你有些关系,可既然阿爹都回来了,这些也就不重要了。”


金凌终于说出心中一番话,瞬间轻松不少,眼睛里闪着泪光,轻轻握住金光瑶的手,


“现在最重要的是小叔你要养好自己的身子,这样我们一家人就能在一起了,快快乐乐的,多好啊,而且舅舅他……”


“阿凌……”金光瑶打断他,“别说了”


“小叔,你还是不能放下吗”金凌情绪一瞬间又变得低落起来,低着头,蔫蔫得道,“舅舅他,是真的喜欢您的。”


“阿凌,”金光瑶抬手揉了揉金凌的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些都是我的报应,我不怪你舅舅,只是我不能原谅自己”


“为什么!”金凌抬头,眼泪汪汪的,“那小叔你打算怎么办,你是不是心里面还想着泽芜君,想着和他去姑苏……”


金光瑶在听到“泽芜君”三个字的瞬间,那苍白无血色的面容变得更白了,连嘴角那一点笑容都骤然消失在脸上,眼睛黑沉沉的一片,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嘴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线,


“小叔,小叔我错了,是我说错了,我不说了,你别伤心……”


金凌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连连道歉,


金光瑶摇摇头,头垂下来,乌发散乱在两侧,挡住了他雌雄莫辨的精致面容。


金凌从小长在他身边,知道他小叔此时想一个人呆一会,便默不作声的出去,顺带上了门,给他小叔准备饭食和汤药去了。


屋子里又剩下金光瑶一个人,万籁无声。


连金光瑶的心跳声都变得轻缓起来,呼吸均匀,却显得他此刻……更像一个死人了。


之后的几天金光瑶都没有见除金凌和医师以外的任何人,伙食药膳都是被他们端进去等过一两个时辰后再拿出来或者带去新的药膳点心。


“阿瑶,可好些了?”


这是蓝曦臣每日必问的一句话。


蓝曦臣不能一直呆在莲花坞,只能每日清晨傍晚来看看,站在门口也不进去,像是隔着厚重的门板便看到了屋内人。


“瑶瑶,你可会怨我”


这是江澄每日心中念叨的一句。


江澄也不敢见他,虽然他没蓝曦臣做的那么狠,但他就是没有勇气推开那扇门,有时候在门外一站就是一宿,他也不知道他在怕什么。


聂怀桑就算有心,也进不了莲花坞,更何况那天之后他也没好哪去,听说日日咳血,可毕竟只是被刺了一剑,哪能那么严重,是真是假又到底是个什么症状,这些人也不会关心。


他们都在等,等金光瑶自己想明白,突破那层障碍隔阂,然后走出来。


说到底,不过一群胆小鬼。


他们都自以为拥有了金光瑶,到最后不过是如梦一场,自欺欺人罢了。


江澄蓝曦臣他们拥有的不是金光瑶,是那个不对他们设防,喜欢跟在他们后面“涣哥哥”“澄哥”叫的鬼机灵,


而聂怀桑,他只是限制了金光瑶的自由,得到了他的肉体,他甚至不如其他两人。


在这场无声的争斗中,每个人都是输家。


道理都懂,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他们都是优秀的建筑者,给自己,给对方,制作了一座“以爱为名”的囚心牢笼。


困住了对方,锁住的却是自己的心。










小沐在备考,所以要等几天继续更文

抱歉啦~


评论(9)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