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夜星辰

你们看得开心最重要

囚心之笼十六

囚心之笼


OOC预警,请自行避雷。前半部分澄瑶后半部分桑瑶,看澄瑶开开心心的逛街“谈恋爱”。


拾陆


“澄哥早”金光瑶知道今天要出去玩,早早起来等在江澄门口,江澄一出门就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门口,甜笑着。


“嗯”江澄扫了一眼金光瑶的穿着,不大高兴,“不冷吗”


“啊?”


“我问你不冷吗”江澄的声音永远冷冷冰冰的,让人听不出是在责怪还是关心。


“不冷啊,澄哥今天阳光很好的。”金光瑶知道江澄是在关心他,心里面暖了几分,也不枉他一大早受着冻出来等他。


十二月的早晨风凉的很,这个点太阳还没完全出来,外面朦胧着,寒风吹起金光瑶简单束起的长发,他早上出来的急,穿的又少,冻的他小脸红扑扑的,甚是可爱。


“来人”江澄皱了皱眉头,冻成这样还不冷?这人也太不会照顾自己了啊。


“宗主什么事”


“去把我的那件狐裘斗篷拿来”


“您说的?是那件?”弟子听的一愣,他们宗主斗篷很多,但是狐裘……


“你是干什么吃的。还需要问我?”江澄狠狠的瞪了那人一眼,那人噌的一下就跑了,不一会就拿来一件白底长斗篷,上面印着几朵紫色的九瓣莲花纹,小心翼翼递过去后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消失在二人眼前。


“今天外面冷,多穿点,冻病了没人照顾你”江澄把斗篷披在金光瑶身上,故意动作变得很慢,两人距离很近,心跳的都很快。


“谢谢澄哥”金光瑶抬头甜笑,呼出的热气打在江澄脸上,江澄眼神向别处飘了飘,他清晰的感受着自己心脏越来越快的跳动声。


“澄哥?澄哥?”金光瑶脸有些红,心想澄哥怎么这么笨,打个结都打的这么慢。


“走吧”江澄知道没理由继续这么暧昧下去,以最快的速度分开然后走到前面。


“哦”金光瑶亦步亦趋跟着江澄,离江澄距离保持的不远不近的距离,只要他往前一伸手就可以牵到江澄的手。


澄哥的手掌真大啊,指尖都是茧子,只是他不是转紫电就是压在三毒剑上,不知道被澄哥牵着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金光瑶咬着嘴唇,他怎么能这么想!他明明都跟涣哥哥在一起了,怎么还能跟澄哥不清不楚的……有些神色慌张,一路江澄和他说什么他都是简单的回着。


“瑶瑶你想吃什么”江澄到了集市上见金光瑶还是心不在焉的,牵过金光瑶的手摇了摇,看他对什么感兴趣。


“随便吧……嗯嗯??”金光瑶还是简单应付着,突然感受到手上传来的温度,心下更是纠结,澄哥对他那么好……


“说,吃什么”江澄虽然待金光瑶不同,可是脾气暴躁,耐心有限,总是被敷衍心里面一点也不好受,怕他一路都在想着蓝曦臣。


“呃,澄哥买单我就吃”金光瑶知道又无意中惹到眼前人,赶紧露出一个笑容,好生哄着,江澄此人好面子,给足了面子就好说。


果然,江澄很吃他这一套。


“我江家还没穷到需要你来付钱。”


“嘿嘿,那我可就不客气啦”金光瑶转了转眼睛,拉着江澄这走一趟那走一趟的。


“澄哥我想吃桃花羹”金光瑶抱着一堆吃的嘴上咬着一根冰糖葫芦还在跟江澄要。


“在哪呢”


这个季节想买一碗桃花羹可不容易。


“我听人说好像在那边”金光瑶指了指南边,没来过这,几乎是看一路买一路,看见什么好的了就指使江澄去买,耳朵也灵分,听着别人谈论谁家的什么东西好吃,什么东西好玩。


这里离莲花坞很近,就算不认识金光瑶也都知道这紫衣剑眉却被个好看的公子指唤来使唤去的男子是他们的宗主。


“那走吧”江澄刚要抬脚就看那人眨着眼睛,使劲晃了晃自己的胳膊,肯定没好事。


“澄哥~”金光瑶再次拿出他的撒手锏。


“说”江澄不是不想多和他说话,只是他这人冷惯了,怕开口多了说不出好话,又怕言多语失,表露自己的心意。


“澄哥你帮我去买吧,我想歇一会”金光瑶冲江澄眨了眨眼。


“……”


“澄哥,我就在这个酒楼等你,不会乱跑的,你放心。”金光瑶怕江澄不同意加了一句,他确实有些乏了,好容易出来一趟又不想回去,只能支开江澄自己调息一会。


“那你在这老实呆着,我一会就回来”江澄给金光瑶安排一雅间,就出去了,照理说这里是他的地盘,离莲花坞又近,还没人有那个胆子敢在他手底下动人。


尽管如此,他还是不放心,却还是千叮咛万嘱咐金光瑶不要出门。


“知道了澄哥,我等你”金光瑶把吃的玩的放在桌上,看着江澄出门后又从二楼的窗口望着那袭紫衣,直至完全看不见才躺上床休息。


可有时候就是这样,你不找麻烦,麻烦也会找上你。


“咚咚”两声敲门声把金光瑶吵醒。


“谁啊”金光瑶知道江澄走之前吩咐过小厮不要来打扰,他回来也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敲门,呵,来者不善。


“三哥,是我啊”聂怀桑听到里面的声音,确认是金光瑶,也不管金光瑶回答直接推门而入,摇着折扇一步一步走向床边。


“站住”金光瑶冷着声音,坐起来直视此人,从未见过,青灰衣兽头纹折扇?


金光瑶的脑子瞬间就反应过来。


他是清河聂氏二公子,聂怀桑!


涣哥哥,澄哥,包括阿凌都说过……决不能和此人有所接触!万一遇到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发信号弹然后跑!


可是现在在雅间,信号弹放不出去,这么个小地方跑肯定是跑不掉的,打起来又不方便……混蛋……不管他今天为什么来,不过有一点他是清楚的,绝对的不怀好意!


“三哥这么对怀桑……怀桑可就伤心了”聂怀桑站在离金光瑶一米远的距离和他唠着。


“你是谁”


“三哥当真不记得了?我听说三哥失忆了,起初我还不信,三哥那么精明个人,怎么会轻易失忆呢,不过这样看来,三哥当真不记得了”


“三哥?谁是你三哥?”金光瑶眯着眼看他,一脸的傲慢不屑。


聂怀桑看那张脸的表情像极了江澄,心中隐隐扯痛着,右手拿着折扇扇着,左手佯作无意的扶着自己的肋下。


“三哥忘了,我可是你好大哥的亲弟弟啊”聂怀桑摇着折扇,眉眼弯弯。


“大哥?我哪来的什么大哥”


“三哥忘的倒是干净”聂怀桑还是那副笑着的模样,眼神却变得恨意无比。


凭什么他杀他大哥,害人无数就能忘记一切,他什么都没做过,只是报个仇,却该死的忘不掉眼前人,虽然少了几分以往的笑意,可仍是那张牵动他心神的面容。


他恨他,特别恨!虽然大哥回来了,可是是他杀了那个从小护着他的大哥,甚至让他灵魂都不得安息,无法入土为安,是他让他不得不当上那个家主,承受别人的白眼非议,做个布局多年的一问三不知……


可同样,他爱他,从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他看着这张脸想起的却是那个叫孟瑶的少年的笑容,他一直对他很好,处处护着他,给他他想要的,就算大哥死了,他还是对他很好。


他一直在爱与恨之间挣扎,多少次他都想过放弃报仇,可是一看到他假装忧伤大哥的死,假笑着在那个万人瞩目的位置意气风发,他就想把他从神坛上拉下来,然后关起来,只能对他一个人笑,只能让他一个人看。


既然你被众人爱戴,是不是只有众叛亲离,世人憎恶,人人喊打,才能让你永远留在我的身边,心甘情愿,无路可退。


可老天就喜欢和他开玩笑,他以为他终于得到金光瑶了,他的三哥只剩他了,可是从哪蹦出这么三个人,蓝曦臣是他意料之中,他虽一时忘了金凌,但金家逐渐落败,一个孩子,不足为惧,可江澄是凑什么热闹!


“你说清楚点”金光瑶头有些痛,大哥?什么大哥?不,他没有大哥!他没有!金光瑶看着镇定自若,内心却在咆哮,他潜意识里抵制着这一切,可他又想知道真相,知道这一切……


“看来曦臣哥和江兄没有告诉你啊,你……”聂怀桑心下了然,笑意更深。


既然他们没告诉你,那我告诉你,等你把这些都忆起来了,只有我对你好,是不是你就会留在我身边了……






聂导出来了!!!

可怜的聂导。

要被虐了。


评论(9)

热度(3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