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夜星辰

你们看得开心最重要

囚心之笼十七

囚心之笼


OOC预警,请自行避雷,主澄瑶,虐桑瑶,带曦瑶


拾柒


“聂,怀,桑!”江澄咬牙切齿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要不是他手里拿着给阿瑶的桃花羹,早就一紫电甩过去了。


这个混蛋竟然出现在这?他怎么敢?好啊,他还没去找他算账,他自己倒先送上门来了。


“澄哥!”金光瑶见江澄回来了,心定下来几分,瞬间变成那个喜欢笑喜欢玩的孩子,之前的冷漠好似从来没出现。


“呦,这不江兄嘛,好久不见啊”聂怀桑这么说着,却只是礼貌的回头摇扇笑了一下,眼中阴厉一闪而过,坏事的……回来的真不是时候,就差那么一点!继续跟金光瑶说,


“三哥,看来我们今日是聊不不了了,什么时候你想通了可以随时来清河找我,我们下回见。”聂怀桑向金光瑶摆摆手就要出去。


“站住”江澄绕过聂怀桑,看见那人安好无恙,松了口气,把桃花羹放到桌上,冷笑一声,感叹聂怀桑还真是自大的可以。


下回?他想的美,真当他江澄是死的吗。


“聂公子好闲啊,怎么有空来我云梦了,我前不久听说聂二公子犯了错,被聂宗主禁足三个月,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江兄消息倒是精准”聂怀桑摇着扇子挡住半张脸转身看他。


“这事现在传的沸沸扬扬,谁人不知聂宗主和聂公子在不净世大打出手,最后聂公子重伤禁足,消息来的光明正大,自是比不得有些人偷鸡摸狗,眼线遍布,暗箭伤人”


“江兄说的是”聂怀桑一直笑着。


“不过这传言也不可信,都说二公子伤重折了肋骨,寸步难移,如今这模样倒是让江某好奇,是清河的药有奇效还是清河的人都喜欢在背后煽风点火,夸大其词。”


“这……我怎么会知道呢……”


“聂公子既来了云梦怎也不知会江某人一声,好让我尽尽地主之谊,只是江某建议聂公子既然有伤在身就不要到处乱跑了,还是在家安心静养的好,这要是在我云梦磕着碰着了又或是少了一只胳膊断了一条腿的,江某跟赤锋尊也不好交代啊,聂公子,你说呢”


“江兄言之有理,怀桑自会小心”


“那就不多留聂公子了,聂公子可能不知道,我们云梦不欢迎有佩刀者进入,因为刀灵不好控,畜生野性难驯,容易伤人。”


金光瑶在背后听的一惊一喜的,噗,澄哥这摆明了说云梦不欢迎清河的人,他第一次见澄哥这般凌厉,虽然澄哥平时凶了些,可是大多都是训斥那些不好好练剑……唔,不包括他。


都说三毒圣手脾气暴躁,为人傲慢孤傲,出言便带三分嘲讽,更是从来不给任何人留面子,他这回可算是见识到了。


想想这段时间澄哥对他的态度,还有今天被他来回使唤给钱拿东西,真是……


对比鲜明……


金光瑶这边百感交集,心生感动,那边的明嘲暗讽也有个结局了。


“怀桑记下了,江兄告辞”


“不送”


聂怀桑出了房门瞄眼金光瑶,正满脸开心的望着江澄,心中一痛,遂强挺着长时间行走站立伤口扯动的痛感摇扇离去。


余留的背影无人在意。


“澄哥你真厉害!”金光瑶下地扒着碗吃江澄给他买来的桃花羹,一边吃一边夸江澄刚才怼的聂怀桑只能一直笑,简直完胜!


“吃你的,吃东西话还那么多……慢点吃没人和你抢。”江澄虽是这么说着,脸上的笑意逐露,他不会说金光瑶说的那个地方桃花羹早卖完了,这是他御着三毒到临城买回来的,一路小心翼翼端着,愣是没让它洒出来一分。


“嗯!澄哥你真好”


“我好吗?”


“嗯!澄哥特别好!”金光瑶笑着。


那我和蓝曦臣比起来,谁更好。


这句话,江澄最后还是没问出来,他仿佛知道答案,又好像不知道,害怕答案说出来不是他所期待的刺耳伤心。


他能陪着我已经很好了不是吗?能够时时听到他的一声澄哥很好了不是吗?他不拒绝我的亲近很好了不是吗?


一连三个很好了不是吗,江澄自我安慰着,过多的奢望,可能会让他们之间好不容易建立的一点一滴瞬间瓦解,他害怕那样,至少在他完全接受他之前,他不能有任何多余的想法。


但是人都是自私的,得不到就会眼红不甘,得到了,就会期待着更多。


“还想去哪吗”


“不知道……好像没有了……”


“那玩够了就回去吧”


“嗯”金光瑶目光一沉,被聂怀桑这么一闹,他确实没有什么心情继续玩了,他俩出来的时间也够长,也该回去了。


回去的一路上金光瑶都在想聂怀桑说的那番话,总觉得涣哥哥和澄哥不能告诉他的,聂怀桑能说 ,可是……


“今晚你去我寝殿跟我睡”江澄晚餐过后来找金光瑶,又怕他误会拒绝,补了一句,


“今天聂怀桑来了你这里不安全。”


“嗯,我一会就过去”金光瑶笑着回应。


“早点来,我睡得早,熄了灯没人管你”


江澄说完走出金光瑶的寝殿,他就是这样口正体嫌直的一个人,明明就是因为想要得到更多的陪伴,非要给自己和对方找个不安全还早睡的理由,骗了对方也骗了自己……


“澄哥!我来了”


“嗯。直接去睡觉吧。”


“好。”


“你睡里面还是外面”江澄站在床边,看着金光瑶拖鞋上床,脱下外袍一系列的动作,又觉得这样看起来太暧昧开口聊天缓解尴尬。


“睡里面吧。我睡觉不老实,怕半夜掉下去”金光瑶解下发绳,如墨一般的长发散落开来,看的江澄呼吸一滞。


“嗯”江澄也褪衣脱鞋上床,在金光瑶身旁平躺,金光瑶转过身来向他咧嘴一笑。


“澄哥,你困吗”


“干嘛”江澄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澄哥你陪我唠唠嗑呗”


“你说”


金光瑶也平躺在床上,望着床顶,


“澄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江澄瞥了一眼金光瑶,被他捕捉到那人一瞬间的失落。


我有啊。我喜欢你。可是你为什么要失落呢,你希望我喜欢别人吗……


“澄哥跟涣哥哥一样大吗”


“他比我大”


“哦……”


“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澄哥我累了,澄哥晚安。”金光瑶向江澄扯出一个笑容后直接把身子转了过去,不一会就睡着了。


江澄装睡了一段时间,听到均匀的呼吸声后侧过身看着那人的后背,看那人圈成小小的一团,心疼他这是多没有安全感啊……


他大胆的将手搭上他的胳膊,又小心把他扳过来面对着他,动作轻的不能再轻,看着那张毫无防备的睡颜发呆出神,拿手勾勒他的脸型,轻揉他的脸颊,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盯着那红润诱人的嘴唇,却是没有了动作。


但他竟然硬了……突起顶到金光瑶,金光瑶不舒服的哼了两声,伸手抱住江澄,江澄还没来得及兴奋,就听到一声凉彻心骨的,


“涣哥哥别闹……”


江澄如遭五雷轰顶,他们已经……已经……


心中隐隐作痛,一时间所有的情绪冲上头,难过,依恋,不甘,醋意,怨恨……还有被金光瑶陪伴的高兴与满足,种种刺激着他,


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想把金光瑶压在身下听他哭喊着说澄哥我错了……但他还是忍着冲动没这样做,也没舍得推开金光瑶。


他不想逼他,他想要的是金光瑶的爱,金光瑶的长久陪伴,而不仅仅是他的身子。


又是一夜无眠。







关于澄瑶:

江澄的爱从来不是卑微,只是他出现的时间总是那么戏剧性的晚了一些,他爱瑶妹不比蓝大少,只是不忍心打扰又不甘心就这样,总是想着再拼一拼,会有机会的。


至于桑瑶:

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虐桑开始。

聂导还是很爱他三哥的,只不过病娇了些,毕竟这是我的一个小私设……

希望聂导不要打我……


关于曦瑶:

白月光的爱情,美好却是遥远。

他俩之间始终存在着朔月一剑,瑶妹迟早会想起来的,到时候又会怎样……









评论(32)

热度(3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