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夜星辰

你们看得开心最重要

你逃不掉了·1

澄瑶现代警察×杀手梗,极度ooc预警,论一个直男是怎么被掰弯的,瑶各种作,各种乱七八糟,下药啊,欺骗啊,囚禁啊,咳咳,还有各种狗血伦理大剧,双向黑化预警,蓝月亮串片场。


·一


L城蓝市大学刚刚发生一起谋杀案,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现场遗留下来的痕迹能够确定,凶手就是最近声名鹊起的杀手G。


“江队,又让他给逃了”金凌带着一帮人匆匆赶回,每个人身上都穿着防弹衣,全副武装,“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回了”


“妈的,这小子也忒能跑了”


江澄靠在警车上,一手握着案本,一手从挎兜里掏出一根烟来,叼在嘴里后又从兜中摸出打火机点上,对着远处的夕阳望了一会,又低头翻着带有杀手G的作案记录,眉头越皱越紧,眉间已经形成了一条深深的纹路。


“你们这么多人去,就连一点他影子都没抓着吗?”


“江队,你知道的,他……”


“行了,说说今天的咋回事?”


“哦,死者是这间大学的教授,姓蓝,今年二十八岁,据说G混在了他的众多学生当中,之后他在这名教授下课后尾随其至教师宿舍附近的树林,趁机将其杀害,我看过了,是一刀毙命,死因是刺中心脉导致血管断裂后拔出凶器失血过多,下手准当,毫不犹豫,极为凶狠”


“有没有留下什么其他的线索”


“没有,和以往一样,只有一朵金星雪浪。”


“脚印指纹什么的呢”


“也没有……”


江澄脸色暗了暗,这个G就好像是凭空出现一样,每次除了一朵能够证明身份的金星雪浪,一点线索都留不下。


这是哪来的一个杀人中的高手?


“那被害人和他有没有过什么打斗的痕迹”


“没有,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据现场来看被害者多半是自愿的。”


“什么意思?”


“如果是偷袭的话,一般会选择在背后将其杀害,但被害人背后的伤口是向内翻出,这说明G是从前面进行的攻击,而且死者瞳内并没有什么惊吓过后的反应反而嘴角带着一抹笑容很是安详,所以……”


金凌挠了挠后脑勺干笑了两声,神秘兮兮地补了一句,


“江队,还有一件事,你听不听”


“要说就痛快说完了”


江澄轻轻吐出一口烟圈来,心里愈发烦躁,对金凌的话也是左耳进右耳出的,他已经追了这个G半年多了,G作案频繁,并且手段极为凶残,却每次都被他逃掉,最可恨的是他到现在都不知道G的真实模样,那人易容技术了得,又神出鬼没,如今市局给他的压力越来越大,他恨不得找个替死鬼冒充G早点了结此事。


“江队,小赵走访调查死者人际关系后,我听说这蓝教授最近新交了个男朋友”


“嗯……等会,你说什么?男朋友?”


“对啊,男朋友”


“不是,这姓蓝的不是男的吗”


“对啊,听他弟弟说,他这个‘嫂嫂’是外地来的,没人知道他的家世背景,就是奇了怪了,他男朋友死了这么大的事他都没来……”


“好了,你不用说了,”多年的经验让江澄立刻警觉起来,他拿脚捻灭烟头踢进垃圾桶里后,就整理了下仪表,看了眼表,说道,


“看来我们得去拜访一下这位帅哥了……法医先把尸体抬回队里,其他人收队!”


·二


“你确定这就是他男朋友家?”


江澄站在门口疑惑发问,这小区处于市中心最好的地段,对于L城来说得是富豪排行榜上的几位才住的起的地方,蓝曦臣一个大学教授平时节俭的很,金光瑶一个外来人员这么有钱?


“我确定江队”


金凌跟了江澄有些年头了,也跟他们江队学了不少东西,但有时候还是搞不懂他们江队的脑路,尤其是他那些奇怪的发问。


“那行,敲门吧”


金凌敲了几声后,里面传出一个男人的声音,那声音没有糟汉子的粗犷,也没有伪娘的作派,光听着那声音就让人舒坦很多。


“你们找谁?”


金光瑶小心开了一个门缝,可足够看清他的模样,那是一张很占便宜的脸,肤色白皙,眉间一点红,像是胎记之类的东西,戴着一副金边圆框的眼镜,镜片后的眼珠黑白分明,眼角带着些许笑意,一看就是个乖巧的人物,讨人喜欢,就是……个子矮了些。


“你好,我们是市云梦局的,”金凌亮出证件后,金光瑶就把门大开,放他们进来,三人一起行至客厅沙发,江澄对这个房间开始四处打量的模式,金凌看着金光瑶心漏跳几拍后继续问,“请问是金光瑶,金先生吗?”


“啊,我是”


“你是否认识本城蓝市大学教授,蓝曦臣”


“我认识,他怎么了”


金光瑶眨了眨眼睛,那双长睫毛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样忽扇忽扇,扇到人心里。


“下午四五点钟他被人于校内杀害,我们想来问问你那个时候在干什么”


“四五点……我那个时候,在家里睡觉,我一直有午睡的习惯,昨晚睡的晚了,今天白天有些累,就多睡了一会。”


金光瑶对于蓝曦臣的死只字未提,平静的像是陌生人一样,让江澄对他怀疑又多了些,于是用他直男的脑子问道,


“白天有些累?你都干什么来着?”


金光瑶眼睛四处瞟了瞟,脸颊有些见红,半天没有回答,金凌虽然刚毕业几年,平时却看了不少小说,对BL这方面也有了解,见金光瑶如此反应心中明白便出来打了个圆场。


“咳咳,舅舅你问那个干什么”


“妈的,小兔崽子,跟你说多少遍了,执行公务的时候叫我江队。”


“哦,对对对,江队江队”


金凌刚才也是书看的多了第一次见活生生的同性恋者激动了,再加上那张脸确实好看,脑子不转轴,一下子脱嘴了,得亏周围没有其他的同事,这层关系要是被捅破,他就不能再跟着江澄在第一战线跑外勤了。


“两位警官,要喝些水吗,还有什么要问的吗?”金光瑶合时宜的出来化解尴尬。


“这房子,现在就你一个人在住?”江澄审视的眼神看的金光瑶很是不自在。


“是的,有的时候蓝教授也会来。只是他现在……这位警官你贵姓。”


“我姓江”


“江,江警官……我,我实话和您说了吧,”金光瑶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微低着头,说:“我和蓝教授其实是一对,刚刚没提也是怕您笑话……”


金光瑶坐在那里,双手握拳撑着腿,很是悲伤,眼角闪烁着泪光,开始了他的叙述……


“我今年二十六岁了,是外来的,父母双亡,家里也没什么亲戚了,爸妈把家产都留给了我,我不愿意继续留在那个伤心地,就远走他乡来到这里,本是来找我一要好的朋友,想着人生地不熟的,相互有个伴,谁知他前些年就搬走了,我也没别的地方可去,就留在了这里,您也知道……像我这种情况……刚开始的时候都不大适应,后来就遇见了蓝教授,他一直对我颇为照顾,所以我们……”


金光瑶单手摘下眼镜,放在茶几上,双手掩面,“都怪我……算命的说我就是个天煞孤星的命,是我不好,不应该和蓝教授在一起,是我害死了他……都是我的错……”


虽然声音不大,却还是能听到金光瑶是在哭泣,江澄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他见过无数家属哭闹的场景,却还是第一次这么手足无措,把金凌往前一推,“去”


“啊?”


“啊什么啊,照理家属情绪你在警校没学过吗?看不见吗?”


金凌一脸黑线,这直男要不是他老大加舅舅就凭他这么坑他,他非揍他一顿不可。


“那个,金先生,你的心情我们能够理解,我们到此也只是了解些情况,你……你别多想”他刚想说你别哭了,话到嘴边就咽回去了,觉得这话太别扭,跟一个男人说你别哭了?奇怪不?


“那个,金先生您……”


江澄打断了金凌的话。


“不好意思,说到了你的伤心事,我们问的差不多了,就先离开了,有什么事我会再联系你的,这是我的名片,给你放那了”


然后江澄就拽着金凌离开了。


在听到他们下楼的声音后,金光瑶就抬起头,脸上一点眼泪的痕迹都没有,他拿起茶几上的名片,轻声走到落地窗前,躲在窗帘后眼看着江澄他们的车离开后,手指摩擦着名片上“江澄”两个字,嘴角露出一抹不属于他的笑容。


“江警官,我们还会再见的”





有人看后续吗???

咳咳,那什么车都在后面,我发现我从来没开过澄瑶的车,我我我最近刑侦片小说看多了……


评论(17)

热度(1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