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夜星辰

你们看得开心最重要

你逃不掉了·3

澄瑶警察×杀手,本章恶友好朋友情节。


·六


“G,你已经无路可逃了,我建议你放弃抵抗,乖乖地束手就擒!”


市局里的三个队加上武警特警两个大队的兵力全副武装,每个人手里配置一把枪,枪口齐齐对准了坐在围栏边的黑衣男子。


那人脸上戴着面具,嘴里好像还在嚼着什么东西,看不清长相,但是就手里的东西和身旁的金星雪浪花足够证明此人就是G的事实。


“哦?乖乖地?爷的字典里就没有这三个字,还束手就擒?做梦呢?”


G把玩着手里的戒指,对面前站着的一队人马视而不见,很是嚣张。


“G,这里里外外已经都是我们的人了,我劝你还是老实点,跟我们回局里”


“急什么,人还没到齐,好戏还在后面呢”


“江队,金副”


江澄和金凌将枪口对准了G,那人实在表现的过于轻松,就好像笃定了他们抓不住他一样,让他摸不清他的底细路数,只能开口和他打探虚实,“G,你想干什么?”


“别急,还差一个人”


他说话的时候因为嘴里嚼着东西有些含糊不清,听起来轻快,只是声音清冷到令在场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颤。


“江警官……”


“齐了。”面具后的男人一笑,翘着的二郎腿放下,站了起来,双手插兜,众人都是警惕地随之一动,只有江澄回头寻找那个声音的来源,心里想着这是关键时候,金光瑶怎么跟上来了?出了事怎么办?谁负责?


连叫人把他拉走。


“啧,警官,别着急把人拉走啊,”G主动开口说着话,下巴一指金光瑶,意味不明地说了句:“今晚上,他可是主角呢”


几个警卫愣是没拉住金光瑶让他闯了进来,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向男人走去,不知道是真不怕死还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路过江澄身边时,被他一把抓住,挡在身后。


“什么意思?”


江澄右手举着枪,左手下意识地拉紧了金光瑶,“你想干什么”


“什么叫我想干什么?”G依靠在护栏上,越过江澄和金光瑶对视,“喂,小个子,我前两天把你男友杀了你知不知道”


在场人员都很想回头看看他和说话的这个人,但是为防G逃跑或者有什么过激的举动,强压住心中的好奇,眼睛齐齐地盯着他,但在心里都不禁觉得面前这个人太嚣张了!前几天才杀了人家的朋友,今天就站在这里明目张胆地和对方提起这件事,变态!变态中的变态!


“行了,我也不跟你多说,今天我来除了取东西,还有一个就是……”


就在每个人都在高度紧张的氛围下听着变态发言,没想到对方话都没说完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袖珍手枪,毫不犹豫地开枪,以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直冲着金光瑶心脏而去。


“取你性命”


当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消失的时候,G也从百米高的大楼一跃而下,可并没有摔死,他用身上带着的绳索吊钩安全着陆,然后以非人的速度穿过重重包围,消失在黑夜中。


只留下一朵金星雪浪。


这时警察们才后知后觉地去看那位“受害者”,可那人却安然无恙,倒下的是江澄。


“江警官,江警官你醒醒啊……”


金光瑶抱着江澄不知所措,江澄左腹中了一枪,额头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弹头深入腹中,还在往外冒着血,金光瑶用手掌去捂,血液就顺着他的指缝向下流。


“江队!江队!”金凌蹲在他俩身边,身旁围着身穿防弹衣的各装束警察,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以至于他们到现在都没反应过来。


原来在最后一刻,江澄身子一移,用血肉之躯挡住了那颗能够让金光瑶致命的子弹。


“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医护人员很快冲上来,考虑到可能会有人员伤亡,救护车和各医护人员早就在酒店不远处时刻准备着,手脚麻利地将江澄抬上了救护车,送到了就近的医院。


“你没事吧?”金凌本来是要去陪江澄的,但是看到自江澄被抬走就开始坐在那里盯着自己沾满鲜血的手发呆,直到现在还没有回过神的金光瑶不放心,便留了下来,见他仍是六魂无主地摇了摇头,问他:“那我送你回家吧”


金光瑶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金凌小心地扶他起来,这一路什么也没问,贴心的留给他足够时间平复心情,想着正常人遇见这种事,不后怕才是不正常的吧。


他车开的也急,想要快点安顿好金光瑶好去看看江澄怎么样了。


谁知道等金凌把车开到楼下,示意金光瑶已经到家了的时候,他的眼神已经不像之前那么茫然,却还是愣了愣,沉默好一会儿,他才重新拾起一个笑容,问:


“我可以去看江警官吗”


金凌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现在不太方便”


看他实在担心江澄,加了一句,“有什么事我给你打电话,好吗?”


“嗯”


金光瑶用他比较干净的那只手开门走了,晚风把他已经乱糟糟的头发吹的更加散乱,衣服上依稀可见江澄的血迹,他走的很慢,整个人似乎都要和夜色融为一体。


金凌没看多久,就一踩油门奔着刚刚江澄被送到的那家医院去了。


·七


“呦,回来了啊”


刚刚那个消失的"G"此时却摘下面具,露出那张带有邪气的真容,出现在金光瑶高档小区的家中,听到门响还没见着人就开始嘲讽,见门开了一条缝就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


金光瑶一进门便被迫接住两个小物件,正是今晚本应该作为拍卖会压轴出场的戒指。


“你怎么到这来了,你就不怕……”


金光瑶看见那人的瞬间就沉下脸,攥紧了手中的戒指,明显不快的语气和之前的“金光瑶”简直就是两个人,但还是竭力维持着表面。


“怕?我什么时候怕过,再说了,人家都在关心那个短命鬼,谁有时间管你……艹!”


听到“短命鬼”三个字金光瑶随手抄起身边的家伙,也不管是什么就冲薛洋丢过去,被对方轻松接住,眼神也淡了淡,骂道:


“你TM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干什么呢!说好的‘杀我’,你怎么把枪开到别人身上去了?”


“卧槽,你TM瞎了是咋的,是他自己扑过去找死的,怪我啊?”


薛洋从兜里掏出一颗糖,剥了糖纸扔进嘴里,有人和他说过,实在生气的时候就吃一颗糖,要还是生气就吃两颗,总之不能轻易发火。


“再说了,反正都是做戏,谁受伤不都一样,那短命的死不了……”


“你有完没完,滚!现在立刻马上,滚!”金光瑶眉毛眼角似乎都结了冰,眼神冷的要杀人,他就是有气,一肚子气!


“啧,金光瑶你TM有完没完,江澄是死是活关你什么事,别忘了你是谁,你非得上赶着找死是吧,那么想死?来!我成全你!”


薛洋被他整得耐心彻底没了,脾气也是以火箭的速度噌噌地长,嘴里的糖瞬间就不甜了,大有一种要和金光瑶分出个你死我活的气势。


可金光瑶又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不一会就恢复了他职业假笑,好像刚才的情绪失控都是错觉。


“不管怎么说今晚上谢谢你,”金光瑶翻脸速度堪比翻书,刚才还浑身散发着我要杀人,现在就笑呵呵地来关心他:“外面肯定抓得紧,要不今天就在我这里睡?”


这一态度的突然转变让人发火也不是,不发火也不是,到最后气了自己。


可偏偏薛洋不吃他这一套。


“艹,把你那恶心巴拉的笑趁早给老子收起来,事我办完了,一个月之内别找我。”


说完薛洋就开门离开了。


金光瑶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也不知道想了什么,直到金凌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江澄平安他才好像“活过来”一样去清洗掉自己手上的血迹。


睡前又给金凌打了个电话,问他哪天可以去探望江澄,得到确切的答案后才闭眼休息。


 


 


 


评论(3)

热度(84)